保税公司党支部开展“学海霞精神,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10:42:5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慧)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发扬时代精神,5月25日,保税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开展“学海霞精神,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以汪月霞为代表的一群渔村姑娘成立了洞头女子民兵连。她们的事迹被军旅作家黎汝清写成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并改编成电影《海霞》,“海霞”因此成为女民兵共同的名字,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也成为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站在纪念馆广场鲜红巨大的党旗前,党员们不禁回想起入党宣誓的画面。通过重温入党宣誓仪式,每一位党员再次承诺了自己的初心,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唤醒了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随后,党员们来到红色印迹馆参观学习,馆里破旧的棉被、掉漆的口杯、老旧的砂锅、沉甸甸的枪械,无不在向我们诉说洞头女子民兵连的艰苦岁月和“不求名、不为利、甘吃苦、乐奉献”的家国情怀。

  巾帼标兵英姿飒爽,不让须眉别样红装。通过此次的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参观活动,大家对“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会将海霞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这种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岗位中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