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浙闽“两省六县”区域妇建联盟家庭文化节在温州泰顺启动

人民网 2021-05-28 15:25:27

5月15日,“两省六县”区域妇建联盟家庭文化节在温州泰顺启动。六县50多个家庭参加了为期2天的红色亲子研学游。

近年来,浙闽两省边界县(市)继续加强深度交流和合作,立足浙闽交界地理区位、人文风貌等特点,充分发挥毗邻优势,泰顺县委、县政府提出倾力打造“新时代浙闽边合作发展先行区”的战略部署。去年以来,泰顺妇联牵头,通过联盟的形式结成“亲家”,探索成立了省际妇建联盟,开启了浙闽两地妇联交流合作的“大门”,形成了“阵地共建、活动共办、文明共享、平安共治、发展共育、服务共赢”的浙闽边界妇建联盟合作“六大模式”,并谋划启动了浙闽边“美好生活”六大共建项目。同时,随着高速的通车,温州市域内妇联互访合作更加频繁密切,泰顺、文成、苍南、永嘉抱团协作、共商发展,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妇女儿童和家庭。

启动仪式上,“两省六县”还建立了区域“最美家庭”联盟,各地妇联负责人现场为区域“最美家庭”联盟授旗。区域“最美家庭”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拓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的参与度和覆盖面,推动共建共享的良好文明新风尚。

区域“最美家庭”联盟成立授旗仪式。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泰顺县“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礼遇联盟单位双联盟五年行动计划揭牌仪式。在“最美家庭”践行反哺社会的公益服务时,泰顺县妇联也通过礼遇“最美家庭”联盟的方式,为“最美家庭”提供暖心服务,让“有德者更有得”。

泰顺县“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礼遇联盟单位双联盟五年行动计划揭牌。泰顺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与会领导齐按启动柱,正式启动“两省六县”区域妇建联盟家庭文化节。

据了解,本次红色亲子研学游活动为期两天。5月15日启动当天,近50个家庭通过参观三魁镇卢梨革命旧址、听革命故事、重走红军路、瞻仰革命纪念碑、体验革命“后方”工作等活动,踏访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战争年代的“烽火记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据悉,“两省六县”区域妇建联盟暨红色亲子研学游项目启动后,泰顺、柘荣、寿宁、永嘉,文成、苍南六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区域巾帼力量,持续深化推进区域化妇建,加强区域妇女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纽带和广大妇女信赖爱戴的“贴心娘家”。(吴宇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