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红船从“浙”里起航大型巡展全省首站在瓯海启幕

中国网 2021-05-28 15:25:22

5月20日,《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大型巡展全省首站在瓯海区博物馆启幕,展期2个月,将持续到7月20日。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包晓峰,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省博物馆馆长陈水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虹,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参加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幕大屏。‍

《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大型巡展在瓯海区博物馆启幕。图为启动仪式。 蔡温瑞/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承载着浙江人民对党的热爱,寄语了浙江人民对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浙江省博物馆携手瓯海博物馆推出大型巡展,聚焦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奋斗史,彰显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命的重要历史时刻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展览以时间逻辑的叙事节奏,萃取28年的璀璨片段;以多维视角的鲜活述说,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浙”里信仰。主要是通过革命文物文献、音频视频等珍贵资料,让更多的人走进瓯海,共同追忆浙江革命史。

蔡温瑞/摄

启动仪式上,“百人红色宣讲团”从浙博出发,在瓯海成立分团,并向瓯海授予分团旗帜,今后“百人红色宣讲团”将走向全省11个地市37个县区。此次展览瓯海区博物馆还与温州博物馆、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等多馆合作,融合了温州当地的特色革命历史资源,凸显温州在浙江中共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展览期间,还将配套推出温州红色革命遗址研学项目,让观众在同一空间中穿越历史,感受英雄先烈不朽的红船精神。

蔡温瑞/摄 

蔡温瑞/摄

此次“红船从浙里起航”筹备期间,瓯海区还推出了学生百件优秀视觉作品比赛,围绕“红船精神”“瓯海情、民族魂、中国梦”等主题,创作篆刻书法等视觉作品。活动现场还为优秀获奖作品代表进行颁奖。当天,还举行了红色主题雕版印刷体验、草鞋编织体验等系列活动。(陈婵娟 许凯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