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有一群“海霞妈妈”,这样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5-28 15:25:04

“高山下哟悬崖旁,风卷大海起波浪,渔家姑娘在海边,练啊练刀枪……”

上了年纪的人,基本没有不知道《海霞》这部电影的。电影的原型,就是就是浙江省温州市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女民兵们则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海霞”。

上世纪50年代,洞头是重要的东海海防前线。战士们冲锋在前,女民兵们就在后方保障。挖战壕、修坑道、巡逻放哨,女民兵们从不落后;政治学习、夜校扫盲、为民解忧……她们也样样争先。

女子民兵连成立60多年,不论社会如何变迁,“海霞”们始终守卫着祖国边哨、服务着人民群众。

近日在温州洞头区,“海霞妈妈”警群防诈联盟成立暨“全社会反诈总动员”誓师大会举行了。会上举行了“海霞妈妈”警群防诈联盟成立和授旗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诈宣传片,组织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培训会。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关系到群众的“钱袋子”,关乎民生民心,警群防诈联盟要充分发挥功能作用,快速形成宣传热点,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裂变效应,将更多的群众吸聚到“全社会反诈”格局中来。”洞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志安表示。

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大多为女性,成立于1995年,由各村居热爱社区公益活动的退休老干部、热心群众等组成。队员遍布海岛,现有成员1800名,覆盖洞头区6个乡镇街道。服务的内容从治安巡逻巡防,扩展到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建设宣传、文明行为劝导、矛盾纠纷化解等2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洞头区公安携手“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以民间力量为群众基础,公安专业反诈为先锋引领,各街道乡镇、各行业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多维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据悉,警群防诈联盟将会最大化发挥“海霞妈妈”的柔性力量、品牌效应、群众基础等优势,由公安专业反诈队伍带领,深入村居企业、街头巷尾和全区每个角落,将反诈知识带入村居、送进企业、走向校园、登上渔船,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新高潮。

大会结束后,区公安分局组织“海霞妈妈”深入深入村居企业、街头巷尾和全区每个角落,将反诈知识带入村居、送进企业、走向校园、登上渔船,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新高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