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以镜头为媒 浙江龙湾为百名党员定格最美瞬间

中国新闻网 2021-05-28 15:25:05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5日电(范宇斌 张银燕 巫华)“想起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之时的情景,我至今难忘。”25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的一名中共党员黄长生拿到自己的红色照片后如是说。

党员照片。江国荣 摄

近日,龙湾区状元街道瓯越摄影社揭牌,第一时间就为该街道100名老党员和优秀党员拍摄红色照片,用光影色彩记录他们的红色故事。镜头前,老党员们神采奕奕,并表示这是为建党百年献上最真实、淳朴的祝福礼赞。

该活动组织者——温州市劳动模范、温州市摄影“银尚达人”、状元街道机关退休干部江国荣谈道,“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透过这些照片,传递着100名优秀党员的红色记忆,也让看到照片的人感受到他们的精气神。”

在当地,党员黄银迪尽管已经82岁高龄,但他坚持定期参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王炎身为温州南瓯保安公司党支部书记,在抗击“黑格比”台风期间协助所在街道转移312名居民到避灾点,并为他们送去蛋糕、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党员林小兰在幸福学堂里,挑灯创作“抗疫方言板块”,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发起捐款捐物……

拍摄现场。江国荣 摄

据了解,龙湾区状元街道瓯越摄影社从2021年初开始谋划细化方案,主动联络15个村(社)和36家“四上”企业,联系走访100名优秀党员和老党员,倾听他们的红色故事,记录红色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过程中,不少老党员依然清晰地记得自己的入党时间。

“这次拍摄对我们而言,就是一场此生珍贵的红色仪式。”党员陈丽丽在党旗下激动地说,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

据介绍,龙湾区状元街道瓯越摄影社接下来将对这百名党员照进行集中展示,以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并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老党员关怀活动。(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