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百年百幅摄影作品亮相浙江鹿城 重温红色印记

中国新闻网 2021-05-28 15:25:07

《永远跟党走》 余剑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范宇斌 林婷玮 王邦柱)以镜为媒,向党致敬。“风华百年银耀同行”——温州老干部庆祝建党百年摄影作品展此间正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米房cei文化创意园展出,用镜头献上充满家国情怀的礼赞,摄影展将持续至5月31日。

《抗疫进行时》 余剑锋 摄 

  文创园区、红色文化能触碰出什么样的闪亮火花?

  现场,透过摄影家眼中的温州掠影,通过不同年代的老照片,参观者以第一视角见证城市的持续生长。此外,文创园也俨然成了一处红色讲堂,由鹿城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光辉历程——中国梦·红色足迹”巡展活动也走进文创园,让民众踏上一段红色影像之旅。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优秀作品近百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运用纪实和艺术的表现手法,围绕温州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红色印记、英模人物、自然风光等内容,集中展现温州民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抗击疫情、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精神文明创建等各项社会事业的珍贵瞬间,展示党员干部带领民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老干部是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我入党26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回顾我的人生历程,豪情涌动百感生,千言万语影像间。”温州市老干部摄影协会副会长余剑锋说。

  抗疫“群英谱”,以战“疫”为主题,通过纪实照片展示疾控人在抗疫一线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不惧风险的英雄形象。余剑锋谈及,“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无数党员冲锋陷阵,身处最危险的岗位,只为保护人民的安危。”

  “时代变化很快,每一个变化背后都不知道需要多少累积和沉淀。看看这些照片,回顾走过的风雨历程,我由衷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温州市民徐晓芬说。

  据了解,米房cei文化创意园是由米厂蜕变而来的文创园区,如今建立了艺术和创意之上的新形态。面对年轻化、高知化、文艺范的人群,该文创园构建起了红色文化业态圈,将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和冒热气的规划蓝图相统一,将党的引领作用向更广阔的领域辐射,让党建工作进驻青春之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青春化、活力化、实效化。(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