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3家温商企业上榜2021中国网络零售百强

温州网 2021-05-29 10:08:35

  温州网讯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中国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网络零售TOP100榜单》。京东、苏宁易购及温商企业唯品会分列榜单前三位。温州的两家上市鞋企红蜻蜓、奥康均进入百强行列,分别排名第54位和第68位。

  阿里、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及唯品会为中国零售电商平台TOP5企业。

  数据显示,2021年网络零售百强企业销售额超1.47万亿元,比2020年总体提升18.5%。入榜网络零售百强的企业,网络销售门槛从去年的1亿元以上提升至今年2亿元人民币以上。

  上榜的三家温商企业中,唯品会实现网络零售974.5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9.84%;红蜻蜓实现网络零售7.48亿元,增长12.69%;奥康实现网络零售5.22亿元,增长26.0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上榜企业中,只有7家是电商企业,非电商企业高达93家,非电商企业数量比去年增长9.4%。其中,消费品企业达到51家,网络销售占总体上榜企业网络销售比重的22.1%;非电商零售企业42家,网络销售占比达6.2%。

  从细分领域来看,食品饮料企业18家,网络销售额占上榜消费品企业的11.9%;服装鞋帽企业21家,网络销售额占上榜消费品企业的14.4%;奢侈品企业1家,网络销售额占上榜消费品企业的3.1%;个人用品和化妆品企业4家,网络销售额占上榜消费品企业的4.8%;电子和家电家居企业7家,网络销售额占上榜消费品企业的65.9%。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