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红色热土弘扬改革文化 龙港召开党史理论研讨会
温州网2021-05-30 10:18:00

温州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龙港撤镇建市两周年。学习百年党史与反思龙港改革历程有着高度的契合性和本质上的一致性,归根结底其目的都是为了干实事、开新局。”昨天,以“守好红色根脉:从红色文化到改革文化”为主题的龙港市党史理论研讨会在该市召开,来自中央党校、浙江大学、浙江省社科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和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回望龙港历史,这是一方造就革命者的红色热土、也是一方造就改革者的创新创业热土。云岩老革命根据地纪念亭——仰英亭、白沙盐民暴动纪念馆、永瑞平三县武装暴动联席会议遗址——庵基堂、林珍烈士故居等一批红色印记,形成了龙港独有的“红色根脉”。而当下的龙港,是目前全国唯一实行“大部制、扁平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县级市,设市以来,龙港探索形成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转职能”“一张智网管全域”等“十个一”改革阶段性成果,获批4个国家级改革试点和12个省级改革试点。

昨天的会上,除专家的主旨报告外,浙江工商大学原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寿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求是特聘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国清等20位专家学者,被特聘为龙港理论专家,今后,这个“智囊团”将助力龙港顶层设计、理论升华,推动龙港改革纵深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 林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