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森马集团有支最强红色战队
温州网2021-06-01 10:58:00

  日前,参加全国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研讨会的来宾走进浙江森马集团,探寻该集团最强红色战队——森马第四党支部的“红色密码”。从2018年起,这个支部所在部门连续3年销售业绩突破百亿元。

  森马第四党支部主要辐射了巴拉巴拉温州直营子公司及加盟销售系统两大业务部门。森马第四党支部书记林海燕告诉记者,成绩的取得最终的原因是找到了抓工作的法宝,那就是党小组“五领”工作法。党支部将32名党员按照所属部门和岗位划分了7个党小组,实施“领学、领衔、领办、领授和领旗”的“五领”做法,以党小组作战模式,激发党支部最强动能。目前,每5名员工中就有1名党员,每个关键岗位都有党员驻守。

  第四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先行,打造了一支能打硬战、能打胜战的队伍,创造了不断增长的销售业绩。去年面对疫情冲击时,温州直营子公司党小组及时调整布局,推动一个个创新项目落地,利润和销售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实现大幅增长,整个销售系统也达成“百亿”销售目标。为了改善疫情环境对销售的影响,他们及时推出直播创新项目,快速创建新零售部门,通过自播和引进外地网红主播来拉动销售。当时,大家对线上直播的销售模式没有经验,心里没有底,信心不是很足。为了鼓舞士气,林海燕第一个站了出来,带头做起了直播。

  林海燕回忆说:“当时的心情,既充满期待又压力很大,因为毕竟没有做过这样的一个新零售。”她的第一场直播,有9000多的粉丝,但销售额仅10000多元,但林海燕认为,只要跨出直播这一步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同时这也提振了整个团队的信心。那场活动结束之后,他们第一时间把整个直播的流程、标准作了梳理,后来就自然而然地延伸出了第二场、无数场。

  党支部带党小组、党小组带党员、党员带员工。就是在这样一级级的帮带之下,有效推动了党支部工作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出了一支战功赫赫的最强红色战队,并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员工渴望加入战队。如今,每到年初,支部书记林海燕都会立下“军令状”,承诺如果无法完成目标,就引咎辞职。在她的带领下,巴拉巴拉已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童装品牌。

  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记者:陈丹 陈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