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机关青年说 |机关党委:激扬青春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温州网 2021-06-02 16:32:46

  温州网讯(通讯员 周慧娴)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瓯江口机关党委的青年干部围绕“强政治、优队伍、促中心、庆百年”的任务要求,助力“红色领航·机关示范”行动,践行清正廉洁的作风要求,积极投身“岗位建功”服务中心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争当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的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

  突出“政治”标准,锻造忠诚担当青年干部队伍

  机关党委的青年在“政治素养提升”这项重大工程中,既要把握“谋”的精准,又要展示“担”的魄力,更要体现“学”的主动,带头学党史、讲廉政、做示范,今年陆续开展机关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颂党恩”合唱比赛、“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重走红军路等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系列活动,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营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良好氛围,带领机关青年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把准大势、把准全局。

  突出“品牌”特色,助力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

  机关党委注重调动青年党员的积极性,邀请部门青年参与讨论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四化”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方案和“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等,焕发出党建工作的新活力;由青年干部负责运营机关党建公众号,运用“互联网+党建”阵地与青年党性教育深度融合的方式,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以此牢固青年党员的大局观和群众观,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

  突出“服务”理念,努力提升干部职工人文关怀

  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机关党委的青年干部以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善融新理念、善构新空间、善谋新路径,参与讨论职工疗休养线路,组织开展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青年职工交友派对活动,策划举办女职工瑜伽培训班、书香机关月月读好书等活动,以高品质换来了好口碑,不断优化机关文化,增强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和妇女对党的向心力。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机关党委广大青年干部将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在建设瓯江口“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进程中谱写青春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