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三味”|瓯江口双昆村党总支这样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大餐

温州网 2021-06-02 16:32:00
双昆村党总支部更是着力“党味”“土味”“鲜味”,烹制党史学习教育大餐,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慧颖)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推进各党组织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而双昆村党总支部更是着力“党味”“土味”“鲜味”,烹制党史学习教育大餐,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学习上确保“党味”浓

  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夜学,组织村两委、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确保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充分利用文化礼堂阵地、红色星期天活动、村民小组会议向群众分发宣传册,确保活动全覆盖。另外,管委会领导、街道领导结对讲党课,区街青年宣讲团定期赴村宣讲。

  在宣讲上确保“土味”香

  自四月以来,双昆村党总支连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之老兵讲红色故事活动,郑祥杰、郑祥桂等老兵们用接地气的温州方言为大家讲述着红色岁月。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之老兵讲红色故事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更加真切地领悟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怎样才能“不忘初心”,要做好传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

  活动上“鲜味”足

  据双昆村党总支书王体祥介绍,下一步,双昆村党总支部将组织开展“红色之旅”,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党员代表赴永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同时,打造“乡贤+”模式,收集18位乡贤人文资料,计划设置乡贤榜,据悉,该18位乡贤包括著名企业家、离退休老干部、老师、退役老兵、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并将聘任5位乡贤为红色讲解员,不定期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汇聚各方乡贤,增强党史学习感染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