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力争年内开工 瓯江北口大桥预计年底建成

温州网 2021-06-03 08:31:00
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加快形成都市区、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

专班档案

名称: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工作专班

任务: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加快形成都市区、市域、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

温州网讯  这是清晨6点的忙碌景象——一边是瓯江北口大桥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全力赶进度。一边是火急火燎的专班工作室,工作人员章立和同事正紧盯施工计划,讨论大桥加劲梁的吊装施工工作,顾不上喝一口水。

“按计划,加劲梁的吊装将在今年9月完成,但我们有把握提前拿下。”章立胸有成竹地说。连日来,他和同事没日没夜地加班,一方面是协调海事部门配合大桥海上作业,另一方面是克服技术难题,保障在即将到来的台风季中,尽早完成大桥吊装施工工作。

锚定大桥今年年底建成的目标,工程的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有差错,小到一颗螺丝钉,大到主缆索股架设。面对急迫的时间、繁重的工程量,专班人员自我加压。“现在都是按小时来推进工程!”章立坦言“5+2”“白+黑”是工作日常,工地成了他们第二个家。

在日复一日的攻坚中,瓯江北口大桥工程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大桥主缆架设用时94天,刷新国内行业施工纪录;发明国内首个深槽入鞍机器人,破解了深鞍槽中人力无法施工的难题……专班成员陈亮告诉记者,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建成后,甬台温复线温州段全线贯通,乐清市民过江到温州机场将从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

大桥建设的屡屡突破,是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缩影。“我们把今年的10项工作重点细化落实到了58个重点建设项目和32个前期项目。”专班成员陈欢笑的办公桌上,摞着厚厚两沓文件,密密麻麻的图表文字显示着“大干交通”的最新进度:建成火车南站西广场通站道路等7条通站道路,市域铁路S3线一期与温瑞大道快速路共建的路段已开工,泰苍高速完成工可审查,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鹿城段)完成路基建设95.4%……

如何确保各大项目在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专班自有妙招——建立问题交办机制,每周理清问题清单,提出问题拟办意见,由专班汇总,落实责任单位和办理期限,每半月反馈问题办理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

“争分夺秒,以专班化服务打通卡点,保障项目无障碍全速运行!”专班负责人蒋理江表示,温州推进大通道建设成效明显,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当前,专班正全力以赴狠抓在建项目,提速推进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2线、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等项目建设。其中,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力争在年内开工,加快打造双跑道大型国际机场。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林岳

记者 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