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景点vlog、红色基地H5地图 龙湾纪检干部跨界“触电”

温州网 2021-06-03 09:47:00
近日,在龙湾区纪检监察干部群体中掀起了一股跨界“触电”的热潮,他们通过vlog和制作H5地图的形式,多角度开展党史教育,获得了良好效果。

温州网讯  近日,在龙湾区纪检监察干部群体中掀起了一股跨界“触电”的热潮,他们通过vlog和制作H5地图的形式,多角度开展党史教育,获得了良好效果。

龙湾红色资源丰富,为充分发挥红色景点的纽带作用,龙湾区纪委、监委组织干部们深入永兴街道萼芳村革命会址、天柱寺地下党活动中心等浙南革命遗址,录制红色景点短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播出。现场录制的形式充分考验了纪检干部的党史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与镜头表现张力,受到了多位首次“触镜”的纪检干部的欢迎。“实地寻访革命遗址遗迹,通过镜头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的红色革命资源,这样的活动很有挑战,也很有意义。”龙湾区纪检干部王若梦说道。目前,纪检监察干部已通过微录播的形式对十余个红色景点进行了介绍。

与此同时,在龙湾区新媒体平台目前流传着一款H5形式的线上打卡地图,在该地图上,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畅游抗美援朝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12个全国红色教育基地。这是由龙湾区纪委、监委的干部制作的,除H5地图外,在“我为党史创佳作”中,广大干部充分发挥创作才能,以书画创作、红色摄影、撰写廉政家书、制作电子贺卡等方式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红心向党的浓厚情感。

除创新党史教育方式外,龙湾区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弘扬“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将党史教育同全员接访相结合,开展了“我为基层解困难”活动,由龙湾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100余人分别轮换的方式入驻矛调中心办公,通过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我们将不折不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大板块14项具体活动,激发广大干部创先争优的精气神,锻铸‘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龙湾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龙飞 通讯员 郑懿 邱鹏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