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太暖了!温州市民送30杯奶茶感谢疫苗接种医务人员

太暖了!温州市民送30杯奶茶感谢疫苗接种医务人员

温州网 2021-06-04 07:54:00
近日,永嘉县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暖心一幕,市民吴女士送来了自制的30杯爱心奶茶,向新冠疫苗接种的一线医务人员送去“夏日清凉”。

  温州网讯 近日,永嘉县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生暖心一幕,市民吴女士送来了自制的30杯爱心奶茶,向新冠疫苗接种的一线医务人员送去“夏日清凉”。医务人员说,奶茶很甜,市民的心意更甜。

  30杯奶茶的温暖

  “上班时候工作紧张,我们连水也不敢多喝,就怕上厕所耽误时间,更何况是奶茶,碰巧她送来的时候我们正在午休,我们才敢放心喝。”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医生李结说。直到现在李结仍然记得当时的场景,吴女士带着她的妹妹和弟弟一起手拎30杯奶茶来到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楼,从送奶茶过来到离开,仅用了两分钟的时间。

  感恩医务人员付出

  记者联系到吴女士的妹妹,她说:“主要是感谢医务人员的付出,加上我自己本身就是开奶茶的,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做一点事。”

  这次送奶茶,是因为她的姐姐5月31日同弟弟去接种疫苗的时候,从早上6点排队直到中午11点才顺利接种。在这过程中,她看到永嘉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从早到晚一直都在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除了中间的休息,几乎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炎炎夏日,她深感医务工作人员的辛苦,于是决定为他们送去“清凉”的奶茶,缓解他们的疲惫。

  一个月上了32个班次

  “我们的护士真的是太辛苦了,平常一个月我们上22个班次,现在我们有的护士都上到了32个班次,而一个月也才30天。”中心主任杨素将表示目前中心每天接种最高可达到900人次,3个接种台加上4个登记台7个护士为一组。他还特别提到因为疫苗接种,有的护士一整天打下来胳膊酸到抬不起来。

  “奶茶很甜,市民的心意更甜。”对于这次市民送来的奶茶,杨素将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守护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谢施琦

  新闻链接 超7亿剂次 新冠疫苗接种跑出“中国速度”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6月3日消息,截至2021年6月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482.6万剂次。

  从2020年12月15日中国正式开展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新冠疫苗在各地的接种速度不断提高,屡屡创下纪录。4月26日,中国的疫苗接种剂次也首次赶超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从今年3月27日接种量首次超过1亿剂次到4月21日超过2亿剂次,增加的1亿剂次用时25天;5月7日超过3亿剂次,用时16天;到5月16日超过4亿剂次,用时9天;5月23日,这个数字超过5亿剂次,用时7天。

  截至5月28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6亿剂次。从5亿到超6亿,只用了5天,接种速度再次加快。而从5月28日至6月2日的7亿剂次,中间用时5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