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22亿元政府专项债融资方案获批

温州网 2021-06-04 08:18:00
获批纳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专项债项目清单,项目合计22亿元的政府专项债融资方案通过财政部、省财政厅审核。

  温州网讯 近日,由浙南产业集聚区瓯飞集团下属龙达公司承建的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获批纳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专项债项目清单,项目合计22亿元的政府专项债融资方案通过财政部、省财政厅审核。

  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专项债项目是当前浙南产业集聚区审批通过的最大单体发债额度专项债项目。今年5月31日,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专项债项目作为“2021年浙江省其他项目收益专项债券(二期)2021年浙江省政府专项债券(二期)”项目之一,成功发行第一期债券3.96亿元,为推进项目建设筹集第一笔专项资金。

  温州市瓯飞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沈福康介绍,近些年,省、市新增专项债额度极为紧张,继成功发行第一期3.96亿元债券后,预计今年9月份会发行第二期债券,共计4.04亿元。该项目22亿元专项债资金,从2021年开始,以“8+8+6”亿元的模式分期发行债券,于2023年12月前完成发行。

  此次22亿元政府专项债将全部用于浙南产业集聚区滨海新城核心区的建设。三年的债券发行期也正是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期,完成资金与建设同步开展。

  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北起通海大道,南至金海湖北路,东至金海六道,西至天瑞大道,区域面积5.12平方公里,是核心区开发建设的基础性配套工程。滨海核心区是我市“十四五”期间城市面东向海跨越发展的主要空间保障,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一区一廊”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等“科技飞地”建设的重要支撑,此次专项债融资方案的顺利通过,22亿元项目资金的落实,为我市城市东进建设发展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