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客户端:温州龙湾定格红色记忆 致敬建党百年

新华网客户端 2021-06-05 15:28:45

“今天的拍摄对我们而言是此生非常珍贵的一场红色仪式镜头前,党员陈丽丽激动地说道。日前,温州市龙湾区刚刚揭牌的瓯越摄影社为100名党员拍摄红色照片,用光影色彩记录下他们珍贵瞬间。

镜头前,党员们神采奕奕;镜头后,志愿者为他们整理着装。摄影师江国荣根据每一位党员的工作特点和个人专长逐一取景、进行拍照。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为建党百年献上的最真实、淳朴的祝福礼赞。

拍摄现场。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想起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时的情景,至今难忘、今生不忘。”在拍摄过程中,许多党员发自内心的激动,纷纷讲述发生身边的感人故事党员王炎在抗击台风“黑格比”期间,协助当地街道转移312名群众到避灾点,并为他们送去蛋糕、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退休教师林小兰挑灯创作“抗疫方言快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发起捐款捐物……

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故事,透过这些照片,传递了这一百党员的红色记忆,让所有看到照片的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从今年年初开始谋划、细化方案,主动联络15个村(社)和36家四上企业,联系走访100名优秀党员和老党员,倾听他们的红色故事,记录红色回忆。”温州市龙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这百名党员照集中展示,用一块又一块的红色记忆绘出一张完整的红色拼图,以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朱建波 巫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