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人民网:点亮“微心愿” 争做“圆梦人”
人民网2021-06-05 15:28: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龙港市林家院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帮助困难人群实现“微心愿”,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月26日,林家院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将代表“微心愿”的电风扇、米、食用油等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在思源东路一户困难群众家中,记者看到该群众家里仅有一款老旧吊扇,天气渐热,吊扇已无法满足老人的需求,工作人员送来的落地扇,圆了老人的微小心愿。在社区红色驿站,也有困难群众前来领取自己的“微心愿”物品。

据了解,此次圆梦“微心愿”活动由35名党员共同参与,共为64户困难群众圆了“微心愿”,活动经费来自全体党员的自愿捐资。

为做到精准帮扶,该社区通过上门拜访等方式,了解困难户的所需所求,并建立圆梦“微心愿”清单,由党员、干部认领,再进行有针对性的采购,把温暖送到每位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林家院社区书记黄言楼表示,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走进困难群众的每家每户,想其所想,供其所需,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