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童心永向党 闪闪亮“红”声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6-05 15:28:35

六一儿童节临近,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提升学生爱国爱党意识,丰富课余活动。5月28日下午,电力红十三爱心社与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下塘小学,通过唱红歌、看红色电影等形式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带领学生一起学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提升课堂氛围,并让孩子们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通过讲述中共一大和南湖红船等故事让学生们重温党史。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到了共产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壮大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那段用鲜血书写的历史。“‘少年强则国强’,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党史、唱红歌的形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爱党爱国的信念,让他们更好的为国家为社会而奋斗。”电力红十三爱心社青年志愿者李永献感慨道。

叶琼琼一直有个小小心愿,她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将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印刻在纸上,陈韵聿喜欢看书,她一直想拥有一本《笑猫日记》大合集,肖崇亨有一个音乐梦,他想有一副蓝牙耳机可以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下塘小学的8名学生将自己的“微心愿”写在了贺卡上,志愿者们接过孩子们手中的贺卡,认领了他们的“微心愿”,并将帮助他们完成心愿。“因为我喜欢画画,但是没有好的工具。我十分感谢叔叔阿姨们,因为他们像照在大地的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下塘小学学生叶琼琼说道。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准备了steam科学模型盒、零食礼包、课外书等礼物,学生们接过志愿者手中的礼物,开心的笑容洋溢在脸上。电力红十三爱心社社长邵若珍表示,这次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给让孩子们种下爱国爱党的优良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就有这种深刻的感受和体会。

下一步,电力红十三爱心社将通过建党百年和六一儿童节这个契机,继续走进多个校园,通过这样活泼生动的形式,组织更多的百堂红课活动,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