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庆祝建党100周年 掀起巾帼红歌热

中国妇女报 2021-06-05 15:26:19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郑珍珍 金新琼

“红七月”临近,浙江永嘉大地处处荡漾着红歌的优美旋律,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以集体合唱、家庭传唱经典红歌的方式,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

今年3月份以来,永嘉县妇联上下联动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短视频征集活动,全国三八红旗手、奥运冠军家庭等踊跃参与,各级“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妇联组织、企业女职工、妇女群众、留守儿童等倾情献唱。

她们在楠溪江畔、红色教育基地、街头巷尾、儿童之家、厂房、田园、庭院等不同场地同唱红色歌曲,展行业风采,书巾帼华章,用歌声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

作品均由妇女群众、家庭自行策划、拍摄,经各基层妇联上报,借助数智化形式进行展示和陆续展播。截至5月27日,全县共收集优秀视频171个,参与妇女人数近12000余人。

广大妇女群众纷纷表示,一唱红歌就激动不已,爱国之情满满。“我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个年代,但永远不会忘记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祖国,就没有国富民强。我们一定会把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化为行动自觉,永远跟党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