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中心” 谋划“大未来” 龙湾举办未来城区建设发布会

温州网 2021-06-06 09:28:55

  温州网讯 “将未来城区建设作为承载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奋力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昨天下午,“新中心·大未来”——龙湾未来城区建设发布会举办。龙湾未来城区宣传片、未来城区建设方案逐一揭开面纱,正式与公众见面,并勾勒出一幅活力四射的龙湾新形象,多名嘉宾还就“未来社区”“未来城区”建设和谋划各抒己见、共谋发展。

  “简单理解龙湾‘未来城区’,就是用未来视角、国际视野给龙湾城区未来的发展树立一个科学的奋斗目标,将未来社区建设连点成线、拓面提质,将未来理念厚植城市发展全过程,让未来元素融入社区、园区、街区、乡村建设各领域。”龙湾区有关领导介绍了未来城区建设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自浙江省开展未来社区工作以来,龙湾区全力推动该项工作,富春社区、南洋社区先后入选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并建成温州首个未来社区展厅。乘着这股东风,龙湾区率全省之先提出建设“未来城区”,着力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瓯越风格、龙湾特质的未来生活地、工作地、旅游地。“十四五”期间,龙湾将在全区布局12个未来社区、15个未来园区、8个未来街区、10个未来乡村,实施全城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

  在龙湾浙南云谷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随着龙湾城市建设不断推进,她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此次未来城区建设的规划让她十分高兴:“以后在龙湾生活,环境也好了,生活也便利了,希望让我们能尽早享受到。”

  目前,龙湾正以“公共服务提质工程、美丽生态筑底工程、数字赋能创新工程、产业价值增能工程、综合交通迭代工程”五大工程为抓手,投资2241亿元,推进百大重点项目,在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数字治理、科技创新及交通物流等方面全面提升,争取在2025年前,地区生产总值(含经开区)达到1000亿元以上、常住人口100万人以上,到2035年,将龙湾初步构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未来城区示范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龙飞 龙湾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懿 叶晓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