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赴永嘉检查防汛工作 全面细致筑牢平安度汛防线

温州网 2021-06-08 07:57:00
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全面做好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细致落实灾害防御措施,筑牢平安度汛的坚强防线。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永嘉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全面做好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细致落实灾害防御措施,筑牢平安度汛的坚强防线。

  姚高员一行先来到三江街道北岙村村民屋后一处地质灾害监测点,详细了解风险防范区实时监测评估和预警工作。据悉,该监测点于2019年安装自动化监测设备,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实现了地表位移、地表裂缝、雨量等地质灾害风险的24小时监控,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即可自动触发预警警报。“有自动化监测设备不代表就能高枕无忧,人防责任仍要严格落实。”姚高员指出,要坚持“人防+技防”双管齐下,警惕设备误判和故障风险,压实监测各环节核实把关责任,确保各类灾害应对准备到位、响应处置及时。

  察看半岭村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时,姚高员详细询问全县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总体进展,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快整治扫尾攻坚,加强对已整治风险点监测预警,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进度,确保主汛期前实现地质灾害治理任务“清零”。

  姚高员在检查中强调,要重点抓好近期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实施问题隐患“发现、交办、整治、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夯基础、补短板、强管控,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抓好动态监测,一处不漏排查问题隐患,加强监测点潜在隐患分析研判,及时落实巩固提升措施,确保风险可预期、可管控。要突出抓好整治“清零”,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对新增地质灾害点及时治理到位,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人力物力保障,在险情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有序组织人员转移,科学实施现场治理,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副市长李无文参加检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