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面商会 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温州网 2021-06-08 08:17:00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面商会,就《关于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讨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面商会,就《关于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面商讨论。

  据悉,该提案是由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督办、市经信局主办的重点提案,为市工商联集体提案。提案瞄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这个关键点,提出了强化机制保障、数字赋能、项目引领、要素投入、服务支撑和氛围营造等6个方面的具体建议。

  会上,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和答复意见。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陈作荣指出,传统制造业是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根基和支柱。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制造业,推动传统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覆盖。要大抓重大项目招引,依托“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等有效载体,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注入强大动力。要加强重大平台建设,系统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四链联接,实现创新发展跨越突破。要重视产业链强链补链,及时排摸修复断链风险点,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切实增强产业链韧性。要做好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让温州市场更好地承载高端要素集聚、优秀企业成长。要加大对重大政策落地、降本减负落实、协调机制完善等督查力度,持之以恒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陈作荣强调,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切实增强办理实效,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积极通过办理落实政协提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