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八大环境”整治督查行动 这些地方亟需提升

温州网 2021-06-09 07:48:51

  温州网讯 昨日,市文明办组成督查组,先后来到瓯海区勤奋小区和将军农贸市场、鹿城区西城路农贸等地进行督查,正式拉开“八大环境”整治督查行动序幕。

  勤奋小区是瓯海区的老小区之一,督查组走在小区里,发现车辆乱停乱放较为严重,共享单车、电瓶车等横七竖八地停放在小区各处,还有许多私家车辆停放在未施划停车线的小区道路上,让原本就不太宽的道路,更显拥挤。此外,绿化带“圈地”情况较为突出,居民们在里面种起了蔬菜瓜果;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不高,小区内的易腐垃圾桶、其他垃圾桶里几乎都丢着一样的生活、厨余垃圾。

  随后,督查组对小区的“三线”(电力、电视、通信管道)整治情况进行查看,发现小区各楼栋乱拉乱接情况有待改进,电线、网线等像蜘蛛网一样密密麻麻地缠绕着,非常影响形象。不过在走访中,也发现可喜之处,得益于“美丽瓯海”建设,当天有施工人员正对荣新路的“三线”空中管道进行整改,乱拉乱接的“三线”被清理,看起来清爽整洁了许多。

  在将军农贸市场,督查组一行发现周边停车秩序混乱。谈及停车问题,农贸市场管理员宗师傅吐了一肚子苦水:“我们已经很认真在管理了,无奈农贸附近停车资源紧缺,为方便大家买菜,只能给大家临时停下,买完即走。”走进农贸市场,市场内环境整洁,文明宣传氛围浓厚。

  最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位于鹿城区的西城路农贸市场,农贸周围情况令人忧虑:乱停车现象频现,车辆摆放无序。不仅如此,占道经营,销售产品随意乱放,环境脏乱,卫生死角多。督查组一行将会把情况进行梳理,并发出督办单。

  为高标准打造全国文明城市,5月中旬,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分赴全市各个点位,进行文明创建情况信息采集。督查结果显示,文明创建在市容市貌维持等方面还有“短板”。接下来,市文明办将启动“八大环境”整治督查行动,围绕公园广场、街巷环境、市场环境、餐饮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工地环境、交通环境、街镇(村居)环境这八大环境,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进行常态化督查。通过监督报道为主、正面宣传为辅的方式,以“找问题”“回头看”等形式,推进各地各部门强弱项、补短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