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浙江日报:双城对话 红色精神共传承
浙江日报2021-06-09 14:57: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浙江“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号召,日前,温州洞头、嘉兴南湖两地举行“海霞精神对话红船精神”双城直播访谈活动,一同回望百年初心,解读红色精神的传承密码。

本次访谈地点分别安排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两地嘉宾围绕“守好红色根脉·解读红色密码”这一主题,以“忆历史”“话交融”“谈传承”三大篇章展开对话,一同探究海霞精神与红船精神之间相通的基因,并在新时期奋斗者的故事中寻找初心答案。

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源头。而随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孕育而生的“海霞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精神源泉在基层薪火相传的具体体现。“海霞精神是红船征程在百岛驿站的续航,是红船精神百岛践行的写照。”访谈中,两地嘉宾深刻解读了“红船精神”与“海霞精神”在精神维度上的共通密码。

红船精神与海霞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们奋勇前行。对话访谈现场,各行各业的“海霞”纷纷讲述了如何在各自岗位上践行海霞精神,传承红色精神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如今在海岛,“海霞妈妈”志愿者服务总队、海霞女子电力服务队、红十字海霞应急救援队、海霞文艺宣传队、海霞导游队随处可见,“人人是海霞、处处有海霞、时时做海霞”的新风尚,已在洞头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