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棕子香飘满营 武警温州支队洞头中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网 2021-06-09 14:55:13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武警温州支队洞头中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海霞妈妈”也如约来到中队,与战士们一起包粽子、编手绳、讲党史。

“海霞妈妈”来到中队,与战士们一起做着包粽子前的准备工作,煮粽叶、淘糯米、腌制五花肉、切咸鸭蛋,经过漫长的准备工作,大家整装待发就等着包粽子。

“海岛妈妈”与官兵共同包粽子

“包粽子时要把粽叶折成漏斗状,右手托握粽叶,先放一点糯米再放五花肉和咸鸭蛋,再放上糯米,一定要把粽子压实,左手往两边使劲的挤,然后把粽子压实用粽叶裹起来,一定要压实哈。”“海霞妈妈”正在手把手教小战士们如何包粽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一首歌,却真实的反映了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共产党的成立是一座里程碑。它带领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走上了解放新中国的道路,最终在先辈的鲜血中,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在这个特殊的党日活动里,陈老师也给我们讲起了新中国成立道路上的艰辛与磨难。

20多年来,每当新兵下连、老兵退伍、逢年过节,“海霞妈妈”总会如约而至,带着“平安伞”“祈福手绳”“暖心粽子、月饼”,温暖着中队官兵,让他们在军营里也能体会特殊的“妈妈”的爱。中队也始终视洞头人民为亲人,继续当好“平安伞”传人,为“第二故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