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公布8处限时整治乱点

人民网 2021-06-10 16:52:28

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把实事办进百姓心坎?日前,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围绕基层治理“顽疾”,接受群众“点单整治”,挂牌限时整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切身利益结合,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在全面推行一类大网格提质拓面工作中,双屿选派7名中层干部作为专职副片格长入格工作,进一步理顺大网格工作机制,通过入户调查、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梳理出第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8处治理乱点,包含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垃圾乱倾倒等问题,要求在本月底前完成整治。

位于黄龙网格乱点,因箬笠岙新村与祥盛锦园区间道路未命名,导致相关部门无法对长期乱停放的机动车和僵尸车进行有效监管,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与城市卫生隐患。当记者来到现场时,沿路有多位市民接连反映希望得到整治。“特别是我们幼儿园,每逢上下学,因为乱停车经常导致交通堵塞,希望早点完成整改。”温州二十三幼儿园(康强园区)保安洪德开说。黄龙网格长王金武向记者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向民政部门上交了道路命名的报告,初步整改了垃圾投放点,并召开了村民大会号召群众积极配合整治。”

而在位于康龙网格的乱点,曾经居民投诉严重的电动车乱停放和飞线充电问题已得到有效改善,记者在现场看到,利用闲置车库,社区划出了电动车专门充电区,完善了充电基础设施。“下一步我们还会再完善车库的相应基础设施,并落实专人跟进管理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康龙社区书记李治人表示。

下一步,双屿街道将持续跟进乱点整治进度,定期公布结果,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以“小网格”推动“大治理”,定期梳理治理一批痛点难点,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提升辖区面貌和群众满意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