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十五年爱心护考 助学子“乘风破浪”

人民网 2021-06-10 16:52:29

今年高考期间,由温州龙港市公安局主办、壹家人新居民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送考车队,按时出发,为考生保驾护航,6月7日至8日,该车队已累计出动60车次,接送考生及家长128人次。

在龙港中学考点,一大早就有考生和家长陆续到来,爱心送考车队的志愿者早早地到达岗位,在高考路上为学子们排忧解难,保证考生们安全、准时、顺利地到达考点。本次爱心助考活动共有2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不畏炎热坚守岗位,在休息点里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了水、防暑药品、口罩等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今天,一位在户外等候的考生家长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在校门口。志愿者和警察发现后立刻对其进行了救助。壹家人新居民服务中心支部书记许标看到后立刻上前询问其身体状况,在了解到考生家长是中暑了后,立刻用手掐人中,帮她进行四肢推拿。随后医护人员也迅速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理。不多久,这位家长渐渐恢复了过来。

据了解,今年是爱心车队成立的第十五年,每年不断有新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爱心组织无偿接送考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许多新居民党员积极参与“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活动,今年高考期间,他们主动放下手上工作,热情服务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考生及家长,切切实实地解决他们在高考路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传递着社会温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