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清风连心桥,当好群众贴心人!温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

温州网 2021-06-11 08:11:58
近日,在龙湾区永中街道河泥荡公园,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联合永中街道纪工委,开展了一场信访举报现场设点宣传活动。

温州网讯  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现场接访……近日,在龙湾区永中街道河泥荡公园,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联合永中街道纪工委,开展了一场信访举报现场设点宣传活动。

这是我市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为构建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助力纵深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今年6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活动架起清风“连心桥”,有利于扩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知晓率和覆盖面,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举报、有效举报、逐级举报,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据悉,此次宣传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着重宣传信访举报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以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权限、受理范围、举报人权利义务、举报方法程序等相关内容。同时,还宣传近年来查处的诬告陷害、缠访闹访典型案例,普及诬告陷害行为的定义、界定方式、表现形式、查处规定以及澄清正名机制等相关知识,持续向社会释放打击缠访闹访、诬告陷害行为的强烈信号。

除现场设点宣传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作为“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专栏集中宣传、领导下访宣传、阵地滚动宣传、窗口持续宣传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纪检监察系统内外协同、线上线下统筹推进的立体宣传矩阵,切实推动“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落地有声、抓实见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