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发出通知!事关进一步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2 09:43:34

   关于进一步做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鹿城区实际,现就做好端午期间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倡导端午节期间暂缓出行,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单位报备行程;非必要不前往平阳、瑞安、龙港以及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参加人群聚集活动。对近14天内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来(返)鹿人员,抵鹿后要主动向社区(村)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

  二、“非必要不举办”。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尤其是大型聚集性活动的举办,若一定要举办的,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申报制度,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就餐管理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落实健康管理。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发生本土病例、境外)返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村居(社区)和单位报告,主动接受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低风险地区返鹿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出行史。对不积极主动向村居(社区)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格追究责任。

  四、注意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的症状,应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严禁到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等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强化场所管控。坚持火车、客运汽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其交通场站,以及医疗机构、学校、“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等重点单位和商场、超市、餐饮、影院、公园景区、药店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规范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的要求。 

  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排队、付款、交谈时请保持一米线距离;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特此通知

  鹿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