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发布第4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温州网 2021-06-12 09:43:35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乐防〔2021〕4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对所有境外来乐返乐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乐返乐人员,一律进行全面排查;凡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律集中隔离;对近期境外来乐返乐人员,在严格执行“14+7”管控措施基础上,一律增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对居家隔离人员,一律从严管控;到医院核酸检测,要专人专车接送,严格落实全程闭环管控措施。居家隔离人员如出现异动脱管,对监管责任人一律倒查追责,居家隔离人员一律转为集中隔离。

  三、所有近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近14天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人员,一律要在抵达乐清后3小时内主动向所在村社、单位或所在宾馆(酒店)报告,并服从社区健康管理。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四、民营医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一律禁止接诊发热患者,所有药店一律暂停向市民销售退热、止咳、抗菌药、抗病毒药品(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并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信息报告等闭环管控措施。如有违反,一律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营业执照》;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五、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旅馆、影剧院、网吧、文体设施、旅游景点、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和空间密闭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如有违反,一律从严处理。

  六、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所有未经审批的大型活动一律取消,酒店同一空间内不超过10桌(100人)且人数不得超过容量的70%。所有教育机构线下培训、宗教集聚活动一律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确需举办的活动,必须严格审批。

  七、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和寄递包裹、入境物品从严管控措施,如有违反并造成严重后果,一律倒查追责。

  八、医疗、教育、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积极主动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如因未接种疫苗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广大市民也应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的配合工作,并要自觉遵守接种现场秩序管理,做到应接尽接。

  九、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工作,扎实做好中考、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全面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切实掌握师生出行动态和健康情况,如因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

  十、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凡故意制造谣言、传播不实信息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处置。在乐市民非必要不到境外、不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乐清人要尽量留在当地过端午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集聚,坚决守好个人健康安全防线。

  附件:乐清市发热门诊一览表

  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11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