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 奋力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

温州网 2021-06-12 10:50:22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报告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始终贯穿“共同富裕”这条主题主线,体现了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的高度融合,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推进共同富裕的新的伟大实践;体现了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高度融合,明确了示范区建设的“四梁八柱”;体现了战略目标与实施路径的高度融合,吹响了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冲锋号。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勇扛使命、勇闯新路,聚焦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这个主攻方向,在深化实践与理论创新中不断注入温州元素、温州经验,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市域范例。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找准目标路径方法,全面承接好省委全会部署的一系列工作任务,谋划一批温州个性化、突破性的载体抓手,组织实施一批原创性改革举措,形成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重点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创业富民、创新赋能、创优强链,着力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加速“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输出,打好谋大招强、双轮驱动等组合拳,筑牢“共富”基石。聚焦市域一体化协同,加快构建都市区现代化生活图景,推动县域发展大跨越、村社发展大提升,重塑“共富”格局。聚焦橄榄型社会结构,抓好“提低”“扩中”“保底”工作,绘就“共富”图景。聚焦公共服务均等化,围绕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打响“文化温州”“学在温州”“健康温州”等品牌,推进全域均等化、全生命周期、全方位优质服务,提升“共富”质效。聚焦全员体系化作战,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持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试点化先行、全员化参与,完善“共富”机制。

  会议强调,今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换届之年、争先之年,要紧紧围绕“半年红”“全年红”目标任务,把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以“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以高开稳走为目标,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要以不出大事为底线,抓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深入排查平安风险隐患,狠抓自然灾害防范。要以枢纽构建为关键,抓好开放平台、创新平台、产业平台跃升。要以节点攻坚为核心,强化重大项目引育、城市“精建精美”、环保督察整改、资源要素保障攻坚。要以走在前列为标准,在数字化改革大赛场上勇争先,擦亮标志性试点金名片,探索未来乡村新范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加强“四史”学习宣传,加快“七张清单”问题整改,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展现争先创优新气象。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