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莫忘防疫 平安才有欢乐

温州网 2021-06-12 10:50:22

  温州网讯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新情况,在此要提醒市民朋友们过节切莫放松防疫,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聚餐、少聚会,合理安排出行。

  聚餐记得用公筷

  首先请大家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在参加聚集性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就餐前要洗手,就餐时要使用公筷,避免个人餐具直接接触菜食。

  用餐前后要用流动水加肥皂(洗手液)认真洗手,必须外出就餐时,还可通过随身携带手消毒剂、优先选择无接触电子菜单和扫码点菜以及无接触的付款方式、尽量减少直接用手触碰公共设施等方式,来保持手卫生。

  为了安全起见,过节期间市民尽量选择在家就餐。家中也应配备多副公筷公勺,方便亲友使用。并按照人数量点餐、备餐,尽量不要浪费,提倡“光盘”行动。

  家庭聚餐后,使用过的碗筷等餐具可优先选择煮沸消毒,煮沸至少15分钟。

  出现症状去发热门诊就诊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早到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检测、早诊断、早用药、早治疗。

  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陪同人员也要注意做好防护。

  就医时,应如实讲述患病和既往就医情况,尤其是应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和居住史、与可疑人员的接触史等。

  个人防护要做好

  外出时务必随身携带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密闭环境和人员聚集场所,严格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

  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打喷嚏和咳嗽要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卫生礼仪。

  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保持1米及以上社交距离。保持环境和家庭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节日期间,市民朋友们可以适度运动,强身健体,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和休息,做好身体健康监测。 

  来源:温州日报    

  孙余丹 整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