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暴雨中执勤 热心市民纷纷递伞撑伞 泰顺这个路口暖心了

暴雨中执勤 热心市民纷纷递伞撑伞 泰顺这个路口暖心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6-12 10:50:00

  

    6月10日,浙江正式入梅。当天下午17时,温州市泰顺县暴雨如注。恰逢高考结束,在该县罗阳镇育才高级中学考点附近的十字路口,发生了感人一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周如众和同事们正在冒雨执勤,过往行人见此有的送伞,有的干脆为他们撑伞。

微信图片_20210611150239.png

  彼时,正值晚高峰,加上部分学生返校,且周边有路段在维修,导致该路口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周如众和同事们正忙着指挥交通,突然乌云密布,十分钟后,暴雨如注。

  暴雨、修路、晚高峰……担心群众出行受阻,周如众腾不出时间披上雨衣。穿梭在密集的车流中,吹着急促的哨声,指挥车辆和行人快速通过,不一会儿,他身上的制服就湿透了。

微信图片_20210611150243.png

  “叔叔,这雨伞给你!”暖心一幕出现了,一位穿着黄衣服的女孩穿过车龙,跑到周如众身边,递上雨伞。女孩正准备跑开,周如众赶紧把雨伞重新塞回女孩手中。

  “雨伞给你撑起来吧?不然你会感冒的”“没事没事,反正已经淋湿了!谢谢!”……期间,不断有人把自己的雨伞递给周如众,甚至还有人走到周如众身边帮他撑伞,都被他挥挥手拒绝了。

  “看着他站在大雨里指挥,身上被淋湿了,挺心疼的,想支持下他工作。”递雨伞的吴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10611143518.jpg

  半小时后,雨势逐渐变小,拥堵情况有所缓解。周如众跟同事交接完工作,才回家换衣服。

  “哇,你们这是什么工作啊,看着平时挺威风的嘛。”看着淋成“落汤鸡”的周如众,妻子心疼的同时,不禁“指责”起来。周如众的妻子告诉记者:“每次他出门,我都提醒他执勤时注意保护自己,但他从来不听。”

  面对妻子的“指责”,周如众附和着笑,又换上衣服匆匆回到岗位。

  看到行人雨中给他撑伞、递伞,周如众表示感动又温暖,确保交通畅通是他的本职工作,感谢大家能理解交警的职责。

  据了解,周如众在泰顺从事辅警已有八年时间,因表现突出,曾获得个人嘉奖、优秀辅警等荣誉称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