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给过路司机送粽子,结果粽子越送越多!

暖心!给过路司机送粽子,结果粽子越送越多!

温州网 2021-06-13 09:54:00
永嘉中心所专门组建“映山红”志愿服务队,就像满山盛开的映山红总让人忍不住陶醉其中一样,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温州网讯 “这是我们自家包的粽子,请你们帮忙转交给有需要的人!”临近端午,浙江交通集团永嘉中心所工作人员为过路货车司机送爱心粽时,没想到收到了“意外惊喜”,粽子越送越“多”——先后两名热心市民加入爱心队伍,把自己家做的粽子带来,希望通过爱心摊点,转送给有需要的人。

部分司乘人员尤其货车司机师傅们往往不分节假日,终年奔波在路上,过节仿佛只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词。为此,永嘉中心所专门组建“映山红”志愿服务队,就像满山盛开的映山红总让人忍不住陶醉其中一样,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上演这样暖心的一幕:一条横幅,几张桌子,一群人,支起了一个爱心摊点,根据不同节日免费提供汤圆、月饼、粽子等,让更多司乘人员尤其货车司机,也能感受到节日温暖。

洗粽叶、泡粽叶、和糯米、包粽子......这两天, “映山红”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尽可能地包出更多粽子。吃咸蛋挂蛋袋也是端午民俗,心灵手巧的永嘉姑娘们还用各色的毛线编织一个个五彩蛋袋。

当永嘉中心所工作人员联手高速交警,把粽子、装着咸蛋的蛋袋以及安全手册分发到一个个司乘人员手中,听到一声声道谢,每个人的心中都暖暖的。永嘉中心所的鲍芬芬说,12日上午,一辆小车打着双跳灯,缓缓靠近摊点停下,当她习惯性地拿起粽子和安全手册上前,没想到车上下来的男子,居然手里也提着一大袋粽子,三步并作两步上前。“这是我们自家包的粽子,请你们帮忙转交给有需要的人!”对方边说边把粽子往爱心摊点一放,然后迅速离开。

“我们差点被暖哭了。”鲍芬芬说,之后,还有一名男子主动给他们提供粽子,原本只是想着给货车司机送粽子,没想到粽子越送越“多”,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邱颖颖 汪燕芬 王挺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