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是远视?这几点要知道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1-06-13 11:17:56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和生活观念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近视的预防与治疗,但是说到远视,你又了解多少呢?远视会有怎样的症状?对日常生活会有怎样的影响?应该如何治疗?这几点你要知道!

什么是远视?

其实,远视是眼球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刚出生的婴儿有400至500度的远视,两到三岁的小孩可能有300至400度的远视,五岁的小孩可能只有150度的远视。随着年龄的增长,远视的度数会慢慢减少,直到变成低度的远视、平光或者往近视的方向发展。

但是远视度数一旦超出该年龄应有的正常范围就会形成远视异常,外界的平行光束在无调节状态下经眼球屈折成焦则会落在视网膜之后,远视患者无论看近处和远处都是模糊的,这就是远视。

远视的症状有哪些?

远视度数如果超出正常范围,六岁以下的小孩可能会出现视力低下,同时伴有斜视的情况;青少年会经常感觉到视觉疲劳;35岁以上40岁以下的成年人则会更早地表现出老花现象,比如视力模糊、眼睛疲劳等症状,这时候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如何治疗异常远视?

通过配戴眼镜进行治疗一直都是一个有效的方法。一旦发现远视的症状出现,应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配备合适的镜片。事实上,如果我们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就能有效减少远视的危害,尤其在学龄前阶段,“早发现早治疗”能帮助小孩减少弱视和斜视的可能。

受访专家:卫健委近视眼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达医晓护医学传播智库特邀专家瞿小妹

栏目支持: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