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力推进“阳光厨房”建设 让农村家宴也吃得放心

温州网 2021-06-14 10:44: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农村家宴“三化”建设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2021年民生实事“阳光厨房”建设,农村家宴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三化”建设成效喜人。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49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接入省协同应用平台42家,完成省民生实事地图审核28家。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农村家宴集体聚餐就餐人数集中,食品安全隐患风险较高,2020年以来,我市在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基本设施完备、实用方便、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进农村家宴转型提升的指导意见》,积极探索和引导农村家宴集体聚餐朝“三化”方向发展,不断促进农村家宴建设的转型提升。

  苍南作为温州地区农村家宴“三化”建设试点单位,探索建立了专业家宴服务公司、家宴中心、农村家宴厨房结合养老机构食堂、乡村旅游定点供餐单位、社会承包运营等模式的农村家宴厨房,助推农村家宴产业融合发展;瑞安率全省之先,在玉海街道东勇村、马屿高岙村试点打造“智能”农村家宴中心,实现“智慧物联+智能AI”智能监管;洞头结合地方民俗文化,拓展家宴中心供餐功能,提供接送、就餐、培训等一条龙服务;乐清推出4D无水化可视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把农村集体聚餐纳入到乡镇网格化监管,逐步实现农村家宴规范化、市场化、产业化的长效运行机制。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杨晓燕 方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