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 加快实现风险清零

温州网 2021-06-15 06:45:00
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再冲刺,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取最短时间实现风险清零,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网讯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再冲刺,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取最短时间实现风险清零,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听取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姚高员指出,当前疫情风险仍未完全出清、阻击战仍未取得全胜,要坚定攻坚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杜绝过关心态,采取过硬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保持力度不松懈,确保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各环节工作到位;要压实责任不落空,强化隔离点管理、区域协作责任落实,畅通工作机制运转;要紧盯既定目标不变,一鼓作气加快推动疫情风险出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高员强调,要调整疫情防控战略重点,推动制度快执行、措施快落地。要高质量做好第二、三轮核酸检测,精准锁定目标,保障检测质量,关爱检测工作人员,确保检测过程安全高效。要加强隔离场所安全管控,按标准化流程规范管控措施,严防隔离场所交叉感染和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位。要强化重点人员来温管控,保持“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力度,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第一时间、一人不漏掌握行程动态,压实网格责任加强一对一管控,规范做好健康管理、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及健康信息报送等工作。要严密防范医院感染,落实医疗机构防护措施,规范接诊疗流程管理,重点排查整治基层医疗机构违规行为,确保院内零感染、零风险。要加强正面典型宣传,深入挖掘报道一批典型人物,讲好抗疫暖心故事,凝聚众志成城抗疫的正能量。要审时度势精准施策,根据防控形势逐步调整工作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手抓、两不误。要劳逸结合强化工作统筹,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班次轮转,确保防疫情、抓发展、迎大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市领导陈浩、陈建明、陈应许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