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刻纸作品集体亮相 献礼建党百年

温州网 2021-06-15 07:56:00
日前,乐清柳市镇第十四小学在操场上举行“百子刻党史 非遗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展出该校特色拓展课程——乐清细纹刻纸(剪纸)成果。

  温州网讯 10米长卷上,100幅刻纸作品集体亮相,蔚为壮观。日前,乐清柳市镇第十四小学在操场上举行“百子刻党史 非遗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展出该校特色拓展课程——乐清细纹刻纸(剪纸)成果。

  据悉,乐清柳市镇象阳民间工艺历史悠久,非遗项目乐清细纹刻纸闻名遐迩。位于象阳社区的柳市十四小根据本土特色,开设了乐清细纹刻纸(剪纸)特色拓展课程,并倾斜师资力量传承细纹刻纸技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采取刻纸的方式,将党史与艺术融于一体,挑选该校三至六年级的100名学生创作了100幅以“感党恩、知奋进、爱祖国”为主题的作品,以此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

  据介绍,学生们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间的重要历史节点,用一把把刻刀和一张张红纸,创作出党旗、党徽、红船、长征、改革开放、科技腾飞等图案或内容,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包蓉蓉 乐清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望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