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童车侵权“好孩子” 当事贸易公司被罚6400元

温州网 2021-06-15 07:57:16

  温州网讯 买童车,国内外很多家庭首先会想到中国的“好孩子”。这不,来自永嘉的温州某贸易有限公司在出口一批儿童三轮车时,也使用了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所有的商标“GB及图”,最终被海关查获,于近日被处以6400元罚款,同时被没收涉及侵权的180辆儿童三轮车。

  去年3月初,来自永嘉的温州某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报关行向温州海关申报出口摩托车链条、儿童三轮车等23种货物,准备从宁波北仑海关出境,通过海运将货物送抵国外客户。不料,海关在查验这批出口货物时,发现其中的180辆儿童三轮车使用了我国知名儿童用品品牌“好孩子”的“GB及图”商标,也未能提供相应商标授权使用证明。

  公开资料显示,“好孩子”是一家创立于1989年的江苏儿童用品公司,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母婴产品品牌商、分销和零售平台,其旗下最为国内外家庭所知的产品之一就是各种类型的童车。

  温州海关调查发现,该贸易公司出口的180辆童车,使用的“GB及图”跟“好孩子”所有的“GB及图”商标属于近似,这类使用近似商标的行为,未经商标权人许可,仍构成侵权。同时,“好孩子”已向我国海关提出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的申请。

  根据相关规定,温州海关于6月7日对温州某贸易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货值为4.17万元的180辆侵权儿童三轮车,同时罚款6400元。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球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我国企业也加大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一些知名企业往往会向海关提前申请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因此,出口贸易企业在采购品牌产品出口时,要注意向销售商或厂家索要品牌授权证明,以免出口过程给企业带来信用等方面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