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参加县委常委会重大决策前专题学习会

温州网 2021-06-15 09:54:00
林万乐、胡荣登、卢嫦、曾仁海、雷全勉、胡慧雷等县领导参加学习。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干部分别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施双双 图 孙斌)6月7日,县委举行县委常委会重大决策前专题学习会暨“周一夜学”活动,邀请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郑启伟博士作《“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两大重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林万乐、胡荣登、卢嫦、曾仁海、雷全勉、胡慧雷等县领导参加学习。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干部分别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郑启伟博士长期从事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咨询工作,全程参与了国家和浙江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GEP)政策研究制定工作,也是我省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方案的研究制定首席专家。讲座中,郑博士充分结合理论数据和自身实践经验,从“什么是生态产品”“生态产品的价值”“如何实现生态产品价值”“浙江省碳排放现状”“浙江省碳发放考虑”等方面详细解读了GEP核算、碳达峰碳中和两项核心工作,全面分析了最新国内外形势,讲解了最新的政策导向,并结合泰顺实际,提出了GEP核算、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宝贵建议。

整场讲座,观点鲜明,案例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知识的纬度,既有学术的视野,又有实践的方法,让我县全体干部对GEP核算、碳达峰碳中和两项核心工作以及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我县今后相关工作的谋划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良好的遵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