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温州客户端:《温州三家人》海外开播 讲好中国股市传递中国精神

2021-06-15 10:06:05

  5月3日,“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全国电视剧重点扶持和深扎倾斜扶持项目”电视剧《温州三家人》于央视八套黄金时段首播,5月11日登陆央视一套,新媒体播出覆盖全网,播出平台包括腾讯、爱奇艺、优酷、芒果、搜狐、风行、百事通、咪咕、西瓜,收视率屡次名列当日第一。国内收视频创佳绩的同时,该片实现海外播出,5月29日率先登陆全球最大规模视频网站YouTube,引起较大反响。

  作为“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温州三家人》以温州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了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业创新的故事。全剧更多地将镜头对准新时代大背景中的温州新生代——紧随世界发展潮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产业升级,以工业互联网思维发展智能化、新能源经济,书写了新时代温州人勇当探路者、续写创新史、开辟创业路的新史诗。

  从《温州一家人》到《温州两家人》,再到《温州三家人》,这“三部曲”串联起了温州改革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全景展现了温州人敢为人先、砥砺前行的鲜活形象。从草根创业到“创二代”登场、从鞋帽纽扣到工业智能化,改革开放40多年来温州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温州三家人》里清晰展现。温州即世界,世界即温州。经济全球化是国际大趋势,合作共赢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符合历史发展规律。从《温州三家人》回望波澜壮阔的中国改革发展进程,温州这部“民营经济创新史”越发精彩,温州人创业创新的精神历久弥新。正如剧中林一山的理想不只是让自己富裕,而是让全社会富裕起来。他说:“企业虽然是我一手创立的,但它不是我个人的企业。说大点,是国家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炽热的家国情怀,可见一斑。

  该剧历时六年打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第一出品,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鱼乐聚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莱恩达集团、温州广电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苏舟创联文化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联合摄制。 

  《温州三家人》的海外发行方是有着三十余年海外传播经验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公司拥有庞大的海外发行网络和自有海外本土化播出平台。此次《温州三家人》登陆YouTube平台首发频道就是总公司运营的“China Zone剧乐部”,该频道订阅户数达百万量级,总观看量已达16.84亿人次,覆盖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大陆首批获得会员付费机制权限的YouTube频道。“China Zone”另设英语、越南语、西班牙语、印地语、印尼语、缅甸语、柬埔寨语、阿拉伯语、法语、俄语共10个多语种频道,形成了YouTube平台最具规模最具传播力的多语种中国节目矩阵,在重大题材海外推广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剧还将陆续推广至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海外多个地区与国家,推动主旋律影视作品走出去,以开放视野、世界眼光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力量、传递中国精神,以创业新气象书写中国强国梦的新史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