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假期再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筑牢健康安全的防御屏障!

温州网 2021-06-15 10:24:00
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把防控措施一抓到底,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坚决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6月13日,区委书记姜景峰前往滨江、七都街道,明察暗访各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把防控措施一抓到底,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牢牢守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口,坚决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滨江街道方舱接种点室内场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分预检健康筛查区、登记和签核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9个区域,设有8个接种台,80余名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接种服务,最大日接种量可达3000人次。“每天要完成多少剂疫苗接种?”“如何保证疫苗的储存、运输过程安全有效?”“万一出现不适症状如何处理?”……在滨江街道方舱临时接种点时,姜景峰询问疫苗接种流程、接待能力、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逐一查看疫苗储存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场所。

 

姜景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勉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最安全、最高效、最优质的接种服务。他要求属地街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做好现场服务管理和医护工作者后勤保障服务,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构建起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防御屏障。

 

“人员进出要注意哪些要点?”“发现问题要如何处理?”在七都街道滨江九里小区,姜景峰对物业公司人员进行一连串“提问”,详细了解他们对体温检测、健康码登记、应急管控隔离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点掌握情况。姜景峰指出,当前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七都作为侨乡,防境外输入压力巨大,属地街道要拿出高度警惕、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七都街道江都社区,姜景峰认真查看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仔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及其运作机制。姜景峰要求,要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并积极推动精密智控迭代升级,确保疫情防控的堡垒坚不可破。

 

区领导夏理勇、项晓、杨丽霞一同督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