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温州龙湾瑶溪街道“阳光训练营”开班

人民网 2021-06-15 15:08:53

6月9日,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举行“阳光训练营”开班仪式,首批吸纳40名学员参加,聘请了4名阳光讲师。

活动开始前,学员们在每一面党史墙前驻留学习,追寻红色革命印记。在VR体验区,学员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一站到底PK,“这种形式的学习,非常有意思。”

企业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成效,让现场的党员深深感受到了红色力量。来自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尹清杰教授,为学员们带来“支部党务工作实务”专题课程,系统深入地讲解党支部设置、职能、党员发展等内容,增强党务工作者的基础业务能力。

“非常高兴能成为阳光训练营首批学员,这种实地学习、现场分享、业务指导的丰富课程设计,让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思考和收获。”瑶溪街道年轻党员马嫣檬说。

“阳光训练营”是瑶溪街道推行“全域阳光”的又一创新举措,目前开设村社干部班、企业红领班、年轻干部班等三个班次,由“阳光课堂、阳光沙龙、阳光擂台、阳光红旅”等四大项目组成,将分类分班开展学习考察,有针对性的提升党员干部本领。

“‘阳光训练营’培养计划不仅仅只是一次培训、一次会议、一次活动,而是一项系统工程。”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扬瓯指出,“通过这种系统化的培养,为党员干部开‘小灶’、备‘精粮’,就是希望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打造一个优秀党员干部的‘蓄水池’,让大家尽快踏上成长‘快车道’”。

今年,瑶溪街道深化“党在你身边”党建品牌2.0版,实施“全域阳光·红耀瑶溪”党建领航计划,突出“党建+”模式,创新“三亮三评”等机制,开展“培训班+擂台赛”等活动12场,以瑶溪铁军建设护航重点工作任务,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坚实党员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