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青年党员学史力行践初心 小小“爱心面”传递大温情

人民网 2021-06-15 15:08:46

6月8日中午,温州苍南县矾山镇文昌路252号的一家面馆又热闹了起来,几位穿着橘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进入面店,在墙上摘下一张卡片交给店家,不多久,一碗热腾腾的免费爱心面条就端到了他们面前。

原来,这是一家爱心面馆,从今年4月份开始推出“爱心面”,每碗8元,爱心人士自愿购买,每支付一份,墙上就贴上一张“面卡”,留待有需要的人进店“免费”享用。看着陆续来店里吃面的客人,老板郑祥甜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招呼客人坐下,一边招呼厨房做面,还亲自将面送到客人桌前。

郑祥甜是一名“80后”青年党员,他告诉记者,矾山镇公益组织提出开展“爱心面”这项志愿活动时,他立马承接了,单纯是希望能通过这个举动在社会传递爱心,让更多人加入关心弱势群体的行列,让自己生活的家乡变成爱的海洋。郑祥甜的“爱心面”没有限制领取人的身份,只要有需要,店家就会给。从4月22日推出至今,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面”已累计超过300碗。小小一碗面,不仅能充饥,其背后的爱心,也为需要帮助的人送上夏季里的一份清凉。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实践阶段后,矾山镇鼓励镇域内党组织、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的动力,通过组织各种志愿活动,让普通党员从身边事做起,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献爱心。全镇党员、志愿者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积极“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以实践成效展现学习成效,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带头做公益、献爱心的典型,爱心伏茶、中考凉亭、爱心接驳车……党员找到学史力行的结合点,将普通人微小的善意汇聚在一起,在“世界矾都”洋溢起文明和谐新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