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

温州网 2021-06-16 15:07:00

  温州网讯 根据集聚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期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创新教育体制机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开展教育资源优化实践活动。在灵昆街道推进管办分离,创新实施合作办学。在试点灵昆中学与温州外国语学校合作办学期限届满之际,经过实地调研,主动对接北京均优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学校公办性质不变,学校资产权属不变,教师公办身份不变,政府对学校经费拨款渠道不变,学校招生方式不变,教育行政部门督导责任保持不变,义务教育公益性原则不变等“七不变”为原则,开展新一轮合作办学,目前已进入协议制定签署阶段。

  此外,在瓯江口新区促进聚才引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在引进道尔顿(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在瓯江口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和对接会,协调解决办学的问题难点。目前已完成道尔顿学校概念性设计方案(送审稿),下一步将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6月8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张崇波率队先后走访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中天智控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张崇波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各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积极融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当中。

  目前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还在大开发大建设,城市民生配套设施还不成熟,但在各方努力下逐步完善。对于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张崇波认真做好记录,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帮助联系处理。“企业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反映,政府将用心用情、竭尽全力做好服务。”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带队走访调研温州文博园科技产业园、温州综合保税区、瓯江口安全应急产业园园区、中交二航局北口大桥项目部等区内重点企业单位。

  周辉详细了解各企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各企业单位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企业介绍《瓯江口公安机关便民利企十项措施》,双方就企业内部安保、深化警企合作、便民利企措施等事项进行交流,切实把保护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便民利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周辉就智慧化提升和安全生产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智慧化提升方面,企业、园区要依照技术规范,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智慧园区,让科技为企业安全赋能;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求企业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切实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近日,瓯江口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林彬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走访应急产业园和灵昆产业园,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相关困难和需求。

  在走访应急产业园过程中,考虑到产业园东侧规划支路范围内的渣土对产业园项目施工造成的影响,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不断提升瓯江口营商环境,林彬立即落实废土公司对支路范围内的渣土实施清运工作,废土公司调集运输力量,在一周时间内完成3万4千多方渣土清运任务。

  林彬强调,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对接,做好跟踪问效,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便利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破解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保税公司董事长王俊伟推行多项举措,切实帮助区内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推进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园二期建设,加快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入区经营。自项目建设以来,多次前往工地现场督察并召开建设推进会,紧盯项目质量,缩短建设工期。目前该项目即将完工,新建44670㎡跨境电商园即将投用。二是谋划物流配套服务,积极对接物流公司,为区内入驻企业提供劳务、物流配套等服务。三是积极解决入驻企业员工就餐难、就餐远等问题。在现有员工餐厅中单独设置65㎡空间作为入驻企业员工餐厅,大大提高企业员工就餐便利性。截至目前就餐人数已达45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