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二:怎样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

2021-06-16 15:26:00
共同富裕,首先看钱袋子鼓不鼓,生活物质水平是否有提高。

  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始终是老百姓最朴素的心愿。共同富裕,首先看钱袋子鼓不鼓,生活物质水平是否有提高。看得见的新生活,落在吃、穿、住、行方方面面。

  管新民 摄

  钱袋子越鼓,人们生活越有保障;财富分得越公,人们越能心平气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切实解决一些领域分配不公问题,防止收入分配差距过大,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关系到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关系到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胡洪跃 摄

  实施中等收入群众规模倍增计划、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高劳动者工资性收入、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面向“十四五”,温州调节收入分配、推动居民增收的“一揽子”计划已经形成,指向的是就业、税收、社保、分配等多个关键环节。如何让“先富”带动“后富”,让劳动者生活更体面,让人才能够人尽其才?必须充分发挥好薪酬这一“指挥棒”,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苏巧将 摄

  问题

  • 对于致富增收,你觉得还有哪些渠道可以拓展?
  • 对于收入分配制度的调节,你有哪些了解?你觉得哪些方面还可以调整改善?你有什么建议?
  • 你了解温州的就业政策吗?在稳就业方面,你觉得温州还需要如何发力?

  奔向新生活

  钱袋子是这样鼓起的

  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