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七张问题清单”和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汇报会

温州网 2021-06-17 11:21:00
通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尚未完成整改问题、市对县“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督查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我县落实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6月1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七张问题清单”和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汇报会,通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尚未完成整改问题、市对县“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督查落实情况,研究部署我县落实上级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吴呈钱、林兴欢、王晓雄、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张健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办通报了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市对县“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督查落实情况,县领导林兴欢、王晓雄、陈钷、黄金锡等分别就相关工作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王彩莲指出,要端正态度勇担职责。“七张问题清单”和巡视整改内容都是涉及重大的问题,也是关键领域的问题,是省市各级领导反复督办和交代的问题,对于全县面上的提升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尤其在补短板防风险层面上是一张防护网。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摆在第一重要的位置。贯彻落实中要克服懈怠、畏难和观望情绪,倒逼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落实。要以第一人称的姿态,找准关键环节,抓住主要问题、重点问题和关键问题实现突围。

王彩莲强调,要严格标准一抓到底。要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把握好工作标准和重点任务,逐一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做好定期巡视和“回头看”工作,做到不走过场、不形式化,做到不达目标不放松,一抓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提前完成,整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彩莲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要以身作则,明确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分析研判,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年底之前全部完成。要举一反三深入改,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做到点对点、点对面解决问题,对类似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要求,逐一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抓紧时间加快改,坚持快节奏、快部署,快推进、快见效,推动反馈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办结办好,以高效的整改措施推动工作加快落实。要建章立制巩固改,坚持与时俱进、改建并举,着力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作者:范海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