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你女儿在叫你!”千钧一发之际,民警飞奔救人……

“你女儿在叫你!”千钧一发之际,民警飞奔救人……

温州网 2021-06-18 08:14:00
6月14日9时许,温州龙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龙港市富民社区一女子报警,称其丈夫赵宝(化名)欲跳楼轻生。

温州网讯  6月14日9时许,温州龙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龙港市富民社区一女子报警,称其丈夫赵宝(化名)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民警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发现赵宝坐在二楼窗台,两只手抓着窗沿,仰望天空,口中喃喃有词。 

见到民警后,赵宝的情绪剧烈波动,立即做出准备跳楼的动作。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一边大喊劝阻,一边飞奔至二楼,迅速抓住了赵宝的手臂。

被牢牢拽住双手,悬在窗外的赵宝向民警哭诉,自己与妻子因生活矛盾导致夫妻关系极差,两人时常发生争吵,甚至爆发肢体冲突。这天恰好是端午节,他想找妻子进行沟通,缓和夫妻关系,但双方非但没有解决矛盾,反而使得关系进一步恶化,他一时想不开便欲跳楼轻生。

“你女儿在叫你,你有没有听到……什么事情都要坐下来解决……”

为安抚赵宝的情绪,民警劝导他要理智考虑问题,耐心分析问题利弊。此时的赵宝完全悬空在窗外,哭得声嘶力竭,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民警紧紧拽住赵宝的手臂,虽然双手几近发麻,但丝毫不敢松懈。随着时间流逝,赵宝逐渐耗尽了体力,民警抓住机会,合力将他从窗外拉进屋内。事后,民警将赵宝带回派出所进行思想批评教育。

通讯员 项永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