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机关青年说⑦ | 住建局:凝聚住建力量,打造品质之城

温州网 2021-06-18 10:57:43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围绕打造“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我们瓯江口住建局青年团员们立足城市建设者,高效率推进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高品质拉升城市精建精美,高强度推进住房保障温暖。我们青年建设者用坚强的决心、专业的知识、温馨的服务,助力城市建设精建精美和品质持续提升,建成“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的高品质宜居宜业之城献礼建党100周年。

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住建青年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强化理论学习,在承办过程中,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办事项目应及时受理,并告知办结时限;不能及时办理的,我们耐心说明原因,解释清楚,办理延期手续并告知办事人员或单位。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效,聚力打造近悦远来,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

强化管理提升建管水平

身处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荣光。住建青年干部为抓好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和文明施工管理,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建筑工地例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住建青年干部主动加班加点,对在建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房地产市场逐步发展

以“精建精美城市品质”为目标,住建青年主动加强学习,从图审、现场管理、节点把控等关键环节严把项目品质关。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住建局青年干部“开盘前必查”,对商品房销售现场进行认真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信息公示制度,保障购房群众知情权,督促企业遵章守法、诚信经营。为建设“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奉献青春的力量。

“十四五”规划与青年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十四五”期间我们住建青年干部一心扎根基础,深入实践,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业绩,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践行情融住建的工作宗旨,擦亮服务民生的住建品牌。(叶慧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