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温州网 2021-06-18 10:59:14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近日,瓯江口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扎实推进瓯江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

近日,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瓯江口经发局开展企业综合排查,确保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生产按各项安全制度运行、防汛防台物资配套齐全,保障企业防控及生产的有序安稳,助力护航建党百年。

为更好掌握生产领域内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本次排查主要涉及已投产企业,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改,防止滋生严重问题,影响企业正常生产。此次共排查了园区内12家企业,并发现存在厂区大门大开,人员随意出入、门卫未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入厂疏于测温登记的情况,工作人员及时指出隐患,提醒纠正,要求企业严守大门这道防线,在企业内部开展自查,并督促未张贴安全生产告知牌的企业进行整改,同时要备好防汛防台的物资,提高对各项重点工作预防措施的力度。

此次综合排查涵盖的事项与企业生产、企职员生活息息相关,已经引起企业高度重视与配合。在贯彻近期重点事项的同时,该局结合工作特性,倾听企业心声,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克服薄弱环节,政企合力营造浓厚发展氛围。(江路斯)

在安全月期间,瓯江口住建局对建筑工地起重设备进行专项抽查,并邀请温州机械协会专家提供技术指导,对全区在建工程设备使用报备情况进行抽检。本次共抽检57台设备,下发整改单21份。

起重设备在工地中起到垂直运输作用,因设备运行环境较差,对设备日常维保工作很关键,随着瓯江口开发建设步伐的加快,建设规模的变大,大型设备使用量也成倍增加。截至目前,瓯江口建筑工地报备塔吊、施工电梯、物料提升机及吊篮共计367台,通过近几年的对起重设备检查力度的加强,瓯江口设备总体运行情况要好于往年。对于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维护较差的设备,该局已要求使用单位停止使用,立即整改维修,排除设备运行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设备运行安全问题。(蔡学东)

近日,瓯江口城市管理局于6月16日以最高标准再次开展瓯江口非居民用户燃气使用安全排查。

此次针对瓯江口新区内88家(含各疏导点、区)非居民燃气用户开展的排查,共发现软管过长、分叉,燃气瓶横卧、倒置等各类燃气使用安全问题4处,各商户均已按期整改完毕。

自2021年1月起,该局对新区使用燃气瓶的100余家商家(含各疏导点、区)共计开展常态化排查600余次,发现、整改软管过长、分叉,气瓶超期未检验等安全问题16处,牢牢守住新区非居民用户燃气的使用安全。(管鸿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